Rokeymo

又懒又丧,叫我阿莫就好

上帝的宠爱

脑洞脑洞,一如既往的脑洞。

祝大哥十八岁生日快乐!十八岁就可以考个驾照开小车了。




我叫王俊凯,我是一个天使,虽然目前还只是一个见习天使。

天使的任务是代替上帝去爱世人,为信仰上帝的人们给予爱与幸运。

那天,我收到了来自上帝的第一个任务。开始了我成为正式天使的晋级之路。

我听到上帝温柔带着慈悲的声音传进我的耳中,上帝说:“小凯啊!代替我去爱一个男孩吧,那个名叫易烊千玺的男孩。”

“遵命,我慈爱的父亲。”

王俊凯轻轻扑腾了一下洁白的双翼,认真回道。然后化成一道白光消失在云端。

我叫易烊千玺是一个平凡的高中男生,今天是星期六学校放假,终于可以好好睡个懒觉了,作业试卷什么的就等我睡饱了再说吧。

“我是见习天使王俊凯,今天就多多关照了。”

睡得迷迷糊糊的易烊千玺在梦里似乎听到一个陌生男人温柔好听的声音。

易烊千玺虽然睡得意识不清,听到这话却还是忍不住在心里吐槽了一句,呵呵呵,居然有人说自己是天使耶!真中二!

易烊千玺一直睡到快中午才醒来,他睁开迷蒙的双眼,看到透过窗帘那细小的缝偷溜进来的阳光,惬意而满足的打了一个哈欠。揉揉眼睛坐起身来,伸了一懒腰。觉得这一觉睡得实在是太爽了,感觉到浑身轻松。

易烊千玺下了床,穿上拖鞋,迈着踢踢踏踏的步子向浴室走去,准备刷个牙洗个脸,再给自己做一个丰盛的午餐。

易烊千玺站在洗漱台的镜子前,看着镜子中的自己,看到镜子中的自己那一头睡得乱糟糟的短发,还未完全醒来半眯着的眼睛,然后目光微移是白皙的脸颊上那粒万分显眼的红色的小突起。

易烊千玺的眼神在镜子中自己脸上那颗莫名出现的红色小突起上呆呆的看了一阵,接着本来还晕晕乎乎的脑袋立刻就清醒了过来,原本半睁的眼睛瞪得老大,一副看见了什么恐怖事情的惊吓表情出现在他脸上。

“啊!天哪!这是什么!这是什么鬼!”

易烊千玺腾地一下子凑近镜子,盯住那颗在脸上冒起的小痘痘,然后一阵的鬼哭狼嚎溢出他张的老大的嘴里。

“可恶的痘痘,长得这么难看!实在是太讨厌了。”

在快把镜子盯出一个洞来后,易烊千玺终于认命的接受了此时自己脸上冒了颗大红痘的事实,但嘴里却还是恶狠狠道。

易烊千玺洗漱好再次看向镜子,依然是怎么看那颗左脸颊上的痘怎么不顺眼,心里痒痒的跟着手都痒了起来,一股冲动涌上他的心头。

虽然知道这样不好,但身体的反应却已经先于大脑,他的两根手指已经放在大红痘两边蓄势待发。

看我不挤死你丫的。易烊千玺盯着大红痘凶狠的想到,手指已经慢慢的收拢发力,他似乎能想象到等会大红痘因挤压而爆裂开来时的爽快感。

“住,住手,别挤,快点住手。”

一阵慌忙的带着颤抖的陌生男音在这间小小的洗漱间里响起。易烊千玺愣了一阵,手指用力收拢的姿势也停在了那里。

易烊千玺回过神来,环顾了一下整个洗漱间发现除了自己哪里还有其他什么人,摇摇头想着自己一定是还没睡醒出现的幻听,于是凑近镜子准备再接再厉。

“别,别挤我,别伤害我,我是天使,我是奉上帝的命令来给予你幸福的。”

那个奇怪的带着惊恐的声音再次响起,易烊千玺这次听得清清楚楚,他被这个凭空出现的声音吓了一大跳。

“谁,什么人,什么天使上帝的,别装神弄鬼的,快给我出来。”

易烊千玺惊得一下子跳了起来,瞪着一双惊恐万分的眼睛,激动地在整个洗漱间里巡视。想发现什么可以人物,却依然什么也没有,这让易烊千玺更加害怕了起来。

“别怕,我就在你身上。”那声音再次淡淡的响起。

身上?听此易烊千玺在自己身上左左右右的摸索,却什么也没有。

“具体点,其实我在你脸上,就是你刚才想要挤掉的那颗痘。”

声音叹了口气,继续说道:“我叫王俊凯,我真的是天使,不骗人的。”

易烊千玺听到这话连忙冲到镜子前,死死的盯住自己左脸颊上的那粒痘痘,一脸的震惊和不可思议。这是什么鬼情况,一颗痘居然说话了,居然还是自己是天使,难道是我疯了不成。

易烊千玺越想越可怕。易烊千玺想起自己早上似乎也在稀里糊涂中听到了这样一个奇怪的声音。

“是真的啦,我是一个见习天使,今天清晨我收到了来自上帝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带给你爱与幸运,所以我变成了这粒痘痘来到了你身边。”王俊凯对着一脸见鬼了的表情的易烊千玺幽幽的解释道。

易烊千玺的接受能力向来是强大的,很快就从震惊惊吓中回过神来。

“你说你叫王俊凯?是个见习天使?”

“是的。”

“天使上帝那不都是西方的嘛!你一个讲中文的去凑什么热闹!你说中文上帝能听得懂?”易烊千玺对王俊凯的身份产生了质疑,“在我们大中国你说自己是个下凡历劫的神仙,可信度倒还高些。”

“哎呀!别在意这种细节!剧本就这么写的!要问你问那个脑残作者去,我就是个配合演出的演员!再说万能的上帝还不能会个中文咋的?”

(脑残作者我:记仇记仇记仇!写BE!写BE!)

(“喂!你够啦!成熟一点!”两人异口同声训斥道。)

王俊凯被一连串的疑问和吐槽弄得有些懵。

“那我可以视而不见嘛!”

“……”

“你是说你变成一粒痘痘是为了给我带来上帝的爱与幸运。”

易烊千玺盯着镜子中那粒名叫王俊凯的天使痘痘一字一句的说道。(秒变正经)边说还边伸手戳了戳左脸上这粒会说话的痘痘。

“住手,别戳了,会痛的耶。”接着王俊凯带点抱怨的声音传来。

    “你就不能换个好看点的形式?”

“天使在完成任务前不能出现在人类面前,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方法。” 

王俊凯无比得意的说道。

“可是你太丑了!影响我的美貌!我看,还是把你挤掉得了。”

易烊千玺眼里凶光闪过,接着再次伸出两根手指放到了变成痘痘的王俊凯的两边。王俊凯清晰地感觉到了从易烊千玺身上传出的杀气。

“别,住手,你想对一个上帝的使者,将会给予你爱和幸运的天使做什么。”

王俊凯惊恐颤抖的声音再次响起,他相信此时的易烊千玺真的会痛下杀手。

“我当然知道,但是你真的很碍眼,我的手不听我脑子的话,它很痒啊!它不把你挤掉它会很难过的。”

易烊千玺手下一顿,幽幽的叹了口气说道。

“MY GOD!你又不是什么草履虫,你是高级的灵长类动物啊!你不会用脑子控制一下你的手吗?”

此时面临生命危险的王俊凯慌乱的有点口不择言。

“哎,听了你刚才那句话,我的大脑也觉得应该把你挤掉。”易烊千玺不痛不痒淡淡的说出这么一句在王俊凯听来万分可怕的话。

“我会给你,带来幸运的,我会实现你的愿望的。”

王俊凯为了保命亮出大杀招,他就不信这样他还要挤掉他。

“嗯~真的?”果然听到这话易烊千玺眼睛亮了亮问道。

“当然,你说吧你的愿望是什么?”王俊凯信誓旦旦的说道。

“我希望自己变得更帅些。”想都没想一下迅速的说道。

“我觉得你的愿望已经实现了啊,你不觉得我在你脸上给你增添了一种别样的帅气吗?”

王俊凯毫无自觉带着自恋得意的语气说道。

“嗯,我觉得我还是把你挤掉看起来会好看点。”

易烊千玺的语气不咸不淡,手上的动作不停,似乎是下了决心一定要把这颗审美畸形的痘天使挤掉。

“停停,停手。我知道你的愿望了,你要是不挤掉我,等我回去我就会把你的愿望告诉上帝的。”王俊凯连忙慌慌张张的说着。

“嗯!你什么时候才会离开。”易烊千玺好奇的问着。

“本来是要完成任务才能回去的,但是也可以放弃任务回去。”王俊凯接着说道,“我的任务就是带给你幸福。”

“我看你还是现在就放弃任务回去吧,然后告诉上帝我的愿望比较好。”

“不要对见习天使这么残忍,我真的会很用心的给你快乐的和幸运的。”

听到易烊千玺的话,王俊凯内心受到一阵的打击,像受了气的小媳妇似得哀怨道。

“好吧,给你两天的时间,下星期一之前如果你还没成功,那你就放弃任务回去吧。”

易烊千玺被王俊凯可怜兮兮的语气弄得难得的泛起了同情心,于是决定留这颗痘两天,不过他可不想星期一去学校的时候还顶着这颗大痘。

接下来的两天王俊凯用尽浑身解数来实现易烊千玺的愿望,希望给他带去上帝的爱与幸运。虽然整个过程很是艰辛,易烊千玺一不高兴就会时不时的威胁王俊凯要把他挤掉,但最后大发慈悲的易烊千玺也做出一副幸福的样子,让王俊凯如愿完成了他第一个任务。

星期一早上醒来的时候易烊千玺看着镜子中自己左脸颊上消失不见的痘痘心里居然感到一阵的失落。

以后再也不会有一颗难看的痘妨碍视线,不会再听见让人生气的声音,不会再有人和他斗嘴跟他求饶。

易烊千玺盯着镜中自己的左脸颊好一会,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洗了脸出门上学。

一个星期后的。

“小凯啊!代替我去爱人吧,给他带去无比的快乐和幸福。”上帝慈悲的声音再次响起。

“慈爱的父亲,恕我冒昧的询问您,您作为西方的神,为什么不说英文。”

王俊凯想起之前易烊千玺的疑问,回去好告诉他答案,便壮着胆子询问。

“去你丫的!作者是个英语渣!我能怎么办!”

(我:……对不起上帝!我是个英语渣orz)

(王俊凯:喂!你的骨气呢!之前跟我们不是很横嘛!)

王俊凯还没吐槽完就被上帝愤怒的一脚给踢下了天堂。

这个星期六易烊千玺依然睡到快中午才醒来,踢踢踏踏的进了洗漱间,然后从洗漱间里面再次传来易烊千玺杀猪般的喊叫声。

易烊千玺盯着镜子中自己右脸颊上的那颗红痘痘,心里忍不住要哭出来。

“千玺啊!我回来了哦!有木有想我。”王俊凯的声音在洗漱间里响起。

“想你个脑袋,一点都不想。”易烊千玺气鼓鼓的对着这次长在他右脸上的痘痘吼道,“你就不能换个形式出现吗?你个审美畸形的臭天使。”

于是易烊千玺有开始了和王俊凯奇怪的相处的日子,当然王俊凯变成正常的样子已经是后话了。


评论

热度(26)